霂凉

没了的拍找爱发电APP看吧,搜ID:霂凉。

(师徒,耽美)九

  一天过去,夜晚,北冥宫陷入了沉寂之中,众人都睡熟过去。

  “啊!”牧影从睡梦中惊醒,他又做噩梦了。这几天,他晚上总是会做噩梦。梦里,全是那天皇宫被屠,火光冲天,残肢断臂,血流成河的景象。

  他忘不了,忘不了父皇死在屠刀下的惨象,也忘不了那时的人间炼狱。

  牧影目光坚定,现在还不是报仇的时候,等我长大了,你们欠我的,我要一点点拿回来!

  睡不着觉,牧影披衣而起,走了出去。

  夜凉如水,天空上繁星点点,把幽亮的光芒映射下来。已是夏季,大树葱荣,一阵风刮过,微微地凉,树叶随风舞动,发出“沙沙”的声音。

  隐约听到一阵琴声,勾起了牧影的好奇心。

  咦,是谁在弹琴?

  寻声前去,琴声越来越近,当他看清弹琴之人时,他吸了一口气。

  居然是师父!

  北宫御天一袭月白色的长袍在月光下格外醒目,就这样如花般的撒在草坪上。身材修长英朗,墨发披散在他的身后,有几缕搭在他的肩上,淘气飘逸。

  北宫御天坐在草坪上,面前放着一架古琴,晶莹白皙的手慢慢拂过,琴声如同山泉一般潺潺而流,又如风声一样谡谡而过,叮当作响,是那样清脆优美,让人听了如梦如幻,万籁皆空,心中一切害怕和不安全被抚平,唯独留下一片空明与幽静。

  天地苍茫,月色朦胧,落英缤纷,飘花如雨,成为了他的背景。

  夜深天凉,风声轻灵,树林幽静,长衣翩翩,北宫御天就这样孑然一身地坐在那里,刹那芳华,如遗世独立,羽化登仙。

  十里流光浮华现,琴笙飞上碧云天。

  牧影惊呆了。他从来没有过如此震撼过,美妙的琴声,如画的人,就这样印入了他的脑海,沁入他的心底,不可磨灭。

  一种从来未有过的感觉在牧影的心里蔓延。

  踏遍红尘,心无他念。这是天地之间最繁华的一幕,让人迷醉,沉沦不醒。

  师父……如果可以,我愿不惜一切去交换,只要能在你的身边,不离不弃,永生相伴就好。

  琴声渐稀,最后“铿”地一声消失于无形无声,天地一片寂静。

  “过来吧,为师知道是你。”北宫御天没有起身,也没有回头,径自唤道。            

  牧影不好意思地走近,坐在了北宫御天的身边。

  “师父……”他轻轻唤道。

  “怎么不去睡觉?”

  “师父,我又做噩梦了,梦见父母被杀死,倒在血泊之中……”牧影把头埋在双膝之间,“我好害怕……”

  北宫御天看向他。在月光的照射下,小徒弟的身体是那样单薄瘦小,让人不禁产生怜悯之情。

  北宫御天叹了一口气,抚摸着牧影的头,“有师父在,怕什么?”

  有师父在,怕什么……

  “师父……”这句话被牧影深深地铭记在心里,刹那间,他潸然泪下。这个救过他,又给予他温暖和关怀的人,是远在天涯,同时又是近在咫尺的距离,是那样触手可及。

  这样的人,我是前世积累下多少功德才能换来今生与你的相遇啊?

  抬头看看空中的皓月,牧影把泪水暗暗擦去。不管今后怎样,至少现在,你在我的身边。

  不自觉地把身体靠在北宫御天身侧,他说道:“谢谢您,师父。”

  北宫御天眉头微微一撇。他有洁癖,不喜欢别人的靠近,也从来没有人敢靠近他,因为靠近的人,全都被他杀死了。

  可是不知为何,他不想推开小徒弟,不是怕小徒弟伤心,而是他喜欢这种深深的被信任和依赖。何况,他和他的命运,本来就是如此相似,有些惺惺相惜罢了。

  就在北宫御天感慨之时,牧影问道:“师父的眼睛为什么是紫色的?”这是他一直迷惑不解的问题。

  “小时候修炼魔功不慎走火入魔,等内伤痊愈,眼睛就变成这样了。”北宫御天苦笑一声,“很难看?”

  牧影慌忙摇头,看向北宫御天,“师父的眼睛很好看,真的!我最最喜欢师父的眼睛了!”

  北宫御天内心的柔软被触动,他看向牧影,他发现,小徒弟的眼睛,竟如同两颗亮晶晶的宝石熠熠生辉。二人深深地对视,时间好像在这一瞬间止住。

  “师父的家人呢?不在北冥宫?”

  北宫御天淡然收回视线,“死去了。”

  “啊?”牧影大吃一惊,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“被仇人杀了。”

  牧影有些黯然神伤。原来师父的过去,也是那样的不堪回首。是啊,魔教,仇人应该很多的吧。

  牧影不知道如何再问下去,他不想勾起师父伤心痛苦的过去。

  轻轻拉住北宫御天的衣襟,牧影郑重地道:“师父,不要再回想过去了,让我们珍惜现在吧。有我陪着你,你再也不会孤单了。”

  一阵风刮过,荡起漫天细小的花瓣,淅淅沥沥地落在他们的身上,带来阵阵醉人的芳香。

  有我陪着你,你再也不会孤单了……

  这个世界,有你,亦有我,已经足够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39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