霂凉

没了的拍找爱发电APP看吧,搜ID:霂凉。

双生(师生,MM)148

  一百四十八


  “我中午跟熠川谈一谈,找找原因。”沉思过后,沈桉礼貌地跟夏榕月回了消息。


  “好,那我就放心了。”


  聊天毕,沈桉打开楚熠川的聊天界面,输入框中的文字打进再删除,几番周折,也没有写成一段满意的话。


  这让他如何开口?老师知道错了,以后再也不会那么偏激任性了,肯定会对你好,熠川,你可千万别自.杀。


  这都什么跟什么!


  算了,中午面谈吧。


  沈桉第一次感觉如此郁闷。


  “中午放学,我在凌飞楼下等你,跟我去吃饭。”最终,沈桉打了这么一句话。


  那么楚熠川看到沈桉的消息,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。


  啥情况!


  老师很少主动约他一起吃饭,已经开学一个多月了,都没有超过五次。今天怎么……这,这,这是提前给他准备的断头饭吗?


  风萧萧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兮不复还。唉,英勇就义吧。


  这么想着,楚熠川回了沈桉的消息,“好的,老师。”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中午放学,照样随着人流出了教学楼,老远就看见沈桉在等他。


  秋阳烘着凉爽的风,吹拂着沈桉的白色衬衫,仿佛那是秋日里最美的一幅画卷。


  楚熠川跑着迎了过去,“老师!”


  沈桉凝重地上下扫视了一下他,精神状态还算好,没看出来心理不健康啊。


  嗯……不能只看表面,可能是伪装。


  “我订了外卖,我们去谧月湖旁的凉亭。”沈桉摇了摇手里的袋子。


  哎?


  老师可从来不吃外卖的,嫌弃不健康不卫生。怎么感觉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


  楚熠川心里有一百个疑问,但是沈桉已经走远,无奈,只能先跟上再说。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走进凉亭坐下,沈桉把外卖一样一样摆在石桌上。烤肉拌饭,炸鸡排,大肉串,奶茶,巧克力蛋糕,都是楚熠川爱吃的。平日里沈桉管得严,这些食物都不会让吃得尽兴。但是今天,格外的不同寻常。


  “吃吧。”


  楚熠川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沈桉,但沈桉神色平静,没有任何异常,这让他更加怪异,“那个啥,老师,我今天没犯什么错……”
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“那这一桌的好吃的……”


  沈桉抿了抿嘴唇,组织好语言,开始道歉,“熠川,以前,是我做得不对,我不该不考虑你的感受,那样毫不留情地打你罚你,给你的心理造成了伤害。对不起!请你原谅我的过错。”


  啥?!


  楚熠川成功地被沈桉是一番话吓到了。这都是猴年马月的事了?怎么老师现在愧疚成这个样子?不至于吧,他没有记仇啊!


  楚熠川拼命摆着手,“不是,老师,当年是我不服管教,总想跟您对着干,您不喜欢我很正常。毕竟,谁会喜欢一个流氓痞子?您不是也说了吗,如果我见了您第一面就表现良好,您会一直对我好。所以不是您对我有偏见,是我自己的问题。再说咱们不是已经说开了吗?怎么您现在emo上了?”


  沈桉不为所动。既然不是他的问题,那为什么会有8级的自.杀倾向?他家里人都把他宠上天,溺爱非常,所以肯定不可能是家庭原因,可见,他没有说实话。


  他这个小徒弟,一直都是嘴上说的和心里想的不一样,典型的傲娇性格。所以,他必须再诚恳一点。


  “熠川,以后,我会加倍地补偿你,你什么要求都可以提,我会尽量满足你。”沈桉郑重其事地道。


  “真的?”楚熠川眼一眯,心里盘算着小九九。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那好办了,“我今天晚上不要挨.打。”


  楚熠川在试探。反正是老师自己说的,什么要求都可以提,那他必须先把晚上的打赦免了。


  本来没报什么希望,但沈桉居然应了,“好,不打。”


  我去,干得漂亮啊!


  楚熠川喜出望外,尾巴都要翘上天了,“那我还要在游戏里充钱,一个月充五百!”


  沈桉一蹙眉。但一想起这孩子都想自杀了,生命和这点钱比起来,算什么。


  “好,充。”


  楚熠川彻底傻眼了。不是,这什么情况啊!他就是故意说说,挑战一下老师的底线而已,怎么老师还真答应了?老师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?


  “老师,您今天这是怎么了?”这下,楚熠川有点慌了,“这可不是您平日里的风格啊,您可从来没有这么纵容过我……”


  都要自.杀了还不纵容吗?再管那么严,下一步,他就要悄无声息地跳楼吃安眠药了!


  沈桉夷由了片刻,才解答了楚熠川的问题,“你为什么想自.杀?”


  有问题就说出来解决,不要憋在心里等着对方去提。这是夏榕月教给他的。


  “啊?自.杀,什么自.杀?”楚熠川懵了。


  “就是这个。”沈桉把手机拿出来,调出与夏榕月的聊天记录,放在楚熠川的眼前,“如果是因为我的问题,我向你道歉。”


  楚熠川一看,恍然大悟。原来是上午导员让填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问卷啊!


  “嗐,我当啥事呢,那个啊,我瞎填的,这东西,不就是随便填填,应付公事吗?”楚熠川没当回事,脱口而出,顺便拿起桌上的大鸡排啃了一口。嗯,还热乎,香香脆脆的真好吃。


  楚熠川大快朵颐起来,嘎嘣嘎嘣咬着很开心,丝毫没有注意到,旁边坐着的沈桉,脸色阴沉得快滴出水来了。

  

(宣传一下我的新文《巅峰》,河东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和电竞少年的故事。因为是一个大学的,所以其中有沈老师出没哦😏)

评论(231)

热度(142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