霂凉

没了的拍找爱发电APP看吧,搜ID:霂凉。

双生(师生,MM)174

  一百七十四


  不一会儿,何峻煜就从操场赶到了启智楼。


  敲了敲门,被允许进去,何峻煜一眼就看到了陈轻航。


  内敛,沉稳,不露锋芒,浑身散发着如水一般温润的气息,这是丰富的学识修养沉淀数年才会有的感觉;但细看其人,嘴角噙着一丝淡淡的笑意,眼眸明亮如星,其中又流露着许久狡黠与洒脱。很难想象,这两种不同的气质,会出现在一个人的身上。


  “你好,峻煜。”陈轻航率先开口,笑意不减。


  “师兄好!”


  “早就听说师叔的徒弟是今年河东省的纯理高考状元,如今一见,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
  何峻煜经不起夸赞,“师兄说笑了……”


  “听说你还有个双胞胎弟弟,也是师叔的徒弟?”


  “嗯,他叫楚熠川,现在在河东大学。”


  “你们俩真的长得一模一样?”


  “对。不熟的人经常弄混。”


  “真好玩。”刚寒暄了两句,陈轻航就原形毕露了,“那你们俩可以身份互换,互相帮忙了,反正不熟悉你们俩的人,根本认不出来。”


  “轻航!”付文喆嗔怪一声。


  真是服了他这只小狐狸了,脑子转得贼快,鬼主意藏了一肚子。刚跟师弟认识没几分钟,就开始给人家出馊主意了。


  提起身份互换,何峻煜不禁回忆起那段不堪回首的悲催的岁月,“以前确实身份互换过。我替熠川去上课,熠川替我参加校运会……然后被老师教训得很惨,之后再也不敢了……”


  听到这话,付文喆差点一口茶喷出来。这俩小崽子,还真敢!他现在说是不怎么罚人,以说教为主了,但要是这相替的事情发生在他眼皮子底下,他非得重操家法,把规矩立足了。


  这种明知不对,还要去做的行为,与一般两难的错误不同,光凭说教无用,家法震慑,还是必要的。


  付文喆虽说这些年性情变了不少,但骨子里的强势与古板犹在,要不也不会跟沈桉探讨家法的问题了。以理服人的说教需要,严厉震慑的家法也不能少。


  看着自家师父的脸越来越黑,陈轻航很会察言观色,立马把话题岔开,“哈哈,我相信师弟以后也不会犯了,毕竟当时年少无知,能理解。”


  “嗯,坚决不再犯了!”何峻煜保证。


  听到这话,付文喆脸色才好看了许多。


  又聊了一些专业上的知识,不知不觉,已经很晚了。陈轻航朝付文喆鞠了一躬,准备告辞了,“老师,时候不早了,我要回家了。等明天我再过来。”


  “不用过来了,在家多陪陪你父母吧。”


  “没事,白天在您这儿听课学习,晚上回去陪爸妈,不耽误。”陈轻航舒朗一笑,“再说也快期末了,我多帮帮师弟们也好。”


  付文喆带了几个研究生学生,临近期末,也是有不少事要处理,有个人帮忙分担,自然是好的。


  “如此,也好。”付文喆没再拒绝,亲徒弟,不压榨他压榨谁,“峻煜的专业课,你多分神帮忙盯着。”


  “好嘞。”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陈轻航告辞,何峻煜也跟着他出了启智楼,二人边走边聊,很是投机。


  “刚才听老师说你去跑步了?这么喜欢运动,比我当年强多了。”


  一说起这个,何峻煜是一肚子苦水,“别提了师兄,我最讨厌跑步了!都快期末了,我那个《快乐长跑》APP还没完成运动任务,只能临渴掘井……”


  “哎呦,小师弟,你跟我当年是一模一样啊!”陈轻航感觉何峻煜真跟他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“我也是最讨厌跑步了,累得贼死!所以我才不费那个气力呢,我直接找的经济管理学院体育特招班的学弟帮我跑的。他们那个水平,啧啧,轻轻松松跑3公里不在话下。”


  华京大学里没有体育学院,每年只招体育特长生,入学后全部进入经管学院体育特招班统一管理。


  “师伯不知道吗?要是让师伯逮到就完了!”何峻煜脑海中不由浮现了付文喆书房里的一排板子,然后瑟瑟发抖。


  陈轻航得意洋洋地道:“老师不知道。3公里,正常配速15分钟左右就能跑完,就是每天把手机给学弟15分钟而已,怎么能被发现呢?”


  何峻煜很明显心动了,他也想找替跑的了。但是内心正直的品质却及时出现,止住了他。


  不行,不能这样做……


  陈轻航仿佛洞察了何峻煜的内心,眼眸里满是狡黠,“小师弟,我知道你不想跑,毕竟当年我深有体会。作为师兄,我应该送你份见面礼的。这样,跑步这件事,就包在我的身上,体育特招班那边,我认识不少人,都给我面子,让他们帮忙跑个步,根本不叫事!”

  

  (知道大家给小何出了不少好主意😏但是吧,这个APP我设定的是可以测实时心率的,什么骑自行车轮滑滑板是白搭了😂)

评论(124)

热度(11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