霂凉

没了的拍找爱发电APP看吧,搜ID:霂凉。

双生(师生,MM)184

  一百八十四


  顺利地借到车,沈桉赶到约定的地点面见夏榕月。


  “桉哥,这是谁的车?怎么没开你的?”夏榕月坐上副驾驶,边系安全带边问。


  沈桉一想起楚熠川就头疼,“我朋友的车。熠川一声不响地开我车出去了,也没告诉我,不知道又去哪儿玩了。”


  夏榕月“噗嗤”一声笑,“熠川这小崽子太皮了,管得这么严,还时不时的给你来点惊喜。”


  “可不是么,浑身是胆。教训一顿,同样的错是不敢再犯了,换个不同的错接着作。”


  “哈哈,让他听到自家师父这么说他,他得抓狂了。不过呢,我还是挺喜欢熠川这活泼开朗的性格的。”


  “嗯,懂交际,情商高,也是个好事。”


  边开车边聊,一会儿便到了目的地。


  买了足够的食材回家,楚熠川已经回来了。


  见到沈桉进门的一刹那,坐在沙发上忐忑不安的楚熠川“噌”的一声便站了起来,表情都不自然了,“老,老师……”


  沈桉一副冰霜脸,“你干什么去了?”


  楚熠川战战兢兢地回答道:“开您的车……出去浪了一圈……”


  “为什么要开我的车?”


  “因为我的车开腻了……想换个手感……”


  别出心裁的作死理由,听得太阳穴突突的疼。


  “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?擅自动别人的东西,是没有礼貌的行为,连几岁小孩儿都懂的道理,你不懂?”


  楚熠川被训得面红耳赤。


  他当然懂这个道理,只是他怕老师不同意,便想着反正老师也不出门,偷偷开会儿感受感受,一会儿就回来把钥匙放回原位,只有天知地知。谁知道,老师居然出去接师母了!


  “对不起老师,我就是想试试您的车好不好开……怕您不同意,就没有经过您的允许……对不起,以后不会了……”


  沈桉也不觉得这是什么大事,只是照旧训了一下话,“我以前就说过这个问题,又不是触犯原则底线的事,不就是想开开我的车吗,有什么不能跟我商量的?我就如此不近人情,这么害怕跟我交流?”


  “不怕!”老师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冷漠疏离的老师了。


  “那你在顾虑什么?”


  “就是……我技术不好,怕您觉得我会把您的车弄坏,然后拒绝……”


  沈桉无所谓地道:“这倒不至于,坏了送去修便是。”


  “真的吗?”听了这话,楚熠川没了顾忌,爽朗地承认,“老师,刚才我进负二的时候,倒车失误,把您的车剐蹭了!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屋里出现了片刻的寂静。


  下一刻,沈桉开始面无表情地撸袖子。


  “啊啊啊,老师饶命啊!”此时不跑,更待何时?


  “桉哥,大过年的,不兴打孩子!”


  “不打,我训。楚熠川,你给我过来!”


  他跑,他追,他插翅难飞。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接下来的几个小时,楚熠川揉着被揪红的耳朵,坐在餐厅的餐椅上,看三人包饺子。


  沈桉不会因为这点小事打他,而是揪着耳朵又训了一通,然后便投入到了和面,调馅的任务当中。


  楚熠川爱吃肉饺子,何峻煜则是喜欢偏素一些的韭菜鸡蛋,所以沈桉和夏榕月准备了两种馅,一样一半。


  沈桉很少自己包饺子。一来他不爱吃饺子;二来包饺子这一系列步骤太过麻烦,实在没必要浪费时间在不喜欢的事情上。往年也只是过年回家,和父母一起包。


  但今年却不同了。他有了在意的人。有些人的手心里,能捧住四季时光,和她在一起,每一分每一秒都变得有意义,所有枯燥无趣的活动都已然甜蜜得像颗糖。


  等到和完面静置后,把面团揉光滑,搓成长条,放少许面粉,刀切成剂子,加面粉揉圆。随后,夏榕月擀皮,沈桉和何峻煜负责包,三人动作有条不紊,流畅熟练,行云流水般仿佛在弹奏一曲优美的乐章。


  三人都会包饺子,唯独楚熠川不会。何峻煜给他讲解做示范,教了半天,包出来的饺子软塌塌,估计下锅也会破。


  不是楚熠川不认真听,是他手笨,真学不会。沈桉放弃了,以后慢慢教吧。


  不能帮忙,添乱倒是很在行。楚熠川趁着三人没注意,悄悄拿了几个白圆的棉花软糖混入加了面粉的剂子当中,这二者表面上看是一模一样,不仔细看很难分辨,然后夏榕月就成功地中招了。拿起一擀,发现不对,“这剂子怎么手感不对啊?”


  沈桉接过一看,立马一记眼刀投向楚熠川,“又开始皮。”


  楚熠川顽皮地吐了吐舌头,“老师,刚才师母可说了,大过年的,不兴打孩子。”


  确实没想打他。过年都是喜气洋洋的,哪有鬼哭狼嚎的?


  “你给我老实点。惹恼了我,不管过不过年,书房等着你。”


  “哎呀老师,世界如此美妙,您却如此暴躁,这样不好,不好!”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包完饺子,烧水下锅,热气腾腾的一碗接着一碗上桌。


  “来,峻煜,这是你喜欢的韭菜鸡蛋的,尝尝好吃吗。”


  “谢谢师母。”


  “师母,我的呢?”


  “桉哥在下,等一会儿就熟了。”


  “好!”


  “师母,好吃,谢谢您。”


  “是吗?那我也尝尝……嗯,师母,是好吃!”


  不大的餐厅里,雾气氤氲,其乐融融。


  爱情不老,老亦不弃。余生无欲,非你莫属。


  有你们相伴,真好。

评论(57)

热度(97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