霂凉

没了的拍找爱发电APP看吧,搜ID:霂凉。

巅峰(师徒,MM)56

  五十六


  江云珩:???!!!


  什么情况?!


  刚才他还沉浸在师父的柔情似水中无法自拔,怎么一下子就把他从水里捞出来,然后下了油锅呢?


  这转换得太猝不及防了吧!


  试问,他现在说他没有哭够,还来得及吗?


  心里的小人痛苦狰狞地打着滚,但表面上,江云珩却是恭恭敬敬地重新跪好,双手自然垂放两侧,“是,请师父示下。”


  季浔在床上坐得端正,神色也是格外严肃,“我问你,你这次的故意推人,与上次在河东大学打架,本质上有区别吗?”


  江云珩抿了抿唇,轻轻摇了摇头,“没区别,都是因为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做出冲动妄为的事情,毫无教养,让师父蒙羞。”


  “我上次就说过了,你的错不是给我认的,我的颜面也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自己的前途!”季浔语气变厉,“还好这次孟煊诚只是磕破了点皮,没有造成大的损伤,如果经你这么一推,他的手摔脱臼骨折了呢?民事赔偿还算是小事,若是判定故意伤害罪,那就是直接入刑!到时候,孟煊诚会因为手部受伤而影响比赛,你也前途尽毁,网上更是会以讹传讹,认定你是因为嫉妒而故意推他。而两败俱伤的原因,竟然是因为你臆断我要收他为徒!你说真要是发生了这一切,你冤不冤,后不后悔?”


  江云珩耷拉着脑袋,一声不吭地乖乖听训。他看到城隍摔倒受伤那时就已经后悔莫及了,世上的一切都是变化莫测的,没有人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,前路走向是什么,说不定自己一个冲动的举动,就可能改变了自己接下来的整个人生。所以,人生活在世上,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,要高瞻远瞩,考虑到后果再下决定。


  “对不起师父,我知道错了,”江云珩诚恳地道歉,“是我做事太冲动,只顾发泄自己的情绪,臆断您不喜欢我不想要我,妄自菲薄,不及时跟您沟通,也不考虑后果,差点酿成大错。我认罚!”


  “说到臆断,我得向你道歉。”听到这儿,季浔语气稍缓,“我不该不信任你,认定你品行有瑕,做出不端之事。你从来都没有变,是我变了。对不起,不该当着孟煊诚的面打你。”


  一说起这个,江云珩心里苦涩得像倒了一杯酒,说出的话也随即变得闷闷的,“师父为什么会觉得我品行不好了呢?”


  季浔不自觉撇开头,不忍心看江云珩受伤的表情,这么怀疑他,他的心里得多难过啊,“你以前,从来不骂人不打人的……”


  江云珩呼吸一窒。原来,是因为这个……


  是啊,曾经的他多么纯洁天真,没想到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两年,竟变得如此肆意妄为,污言秽语,也怨不得师父怀疑他。


  “师父,所有的坏习惯,我以后都会改的。我会成为您的骄傲的。”江云珩把手放在季浔的腿上,昂起头,郑重其事地道。


  这个动作,一如当年,他扬着个笑脸,在他的腿边撒娇卖萌。


  记忆穿梭,与过往重叠。他不曾改变,他也从未走远。


  季浔恍惚了一下。


  “疼不疼?”心疼地伸手抚上江云珩的脸。


  江云珩摇摇头,“不疼。”


  只要有师父安慰,多重的伤痕都能瞬间愈合。


  “以后不会再当着外人的面打你了。”季浔淡淡地收回了目光。


  嗯……


  这句话的重点,是“不会再当着外人的面”,也就是说,关上门,还是会打他的脸,是吗?


  明白了这一点,江云珩欲哭无泪。师父是怎么做到温柔与严厉并存的?


  “谢谢师父……”


  “明知故犯,按照师门规矩,该怎么罚?”季浔的声音一个呼吸间便冷了下来。


  温情归温情,说到行罚的时候,毫不客气。


  这样的季浔,江云珩一直是又敬又怕。他也不敢再撒娇打诨了,而是重新老老实实地跪好,“回师父的话,上次的责罚,翻倍。顶家法跪省,时间由师长定下。”


  江云珩的声音极易察觉的颤抖。上次在河东大学罚了四十,这次就是八十,再加上顶家法……


  他还能如期参加明天的拍摄任务吗?


  季浔沉默了一会儿,道:“这次我也有错,随意揣测,让你伤心了。所以,惩罚减到五十,顶家法也不必了。再有下次,我肯定会一项不落地把规矩立全了。”


  真的吗?!听到宽赦,江云珩高兴得要飞起来了。


  先不说八十下板子能不能熬得住,就是那顶家法,他就毛骨悚然了。


  不过还好,还好……


  等等,酒店里哪找板子或者藤条?不,不会用手吧!


  江云珩想象了一下自己趴在师父腿上挨巴掌的场面,脸一下子就红成了西红柿。


  这也太羞耻了吧!嗯……不过好像,似乎,大概也可以接受昂,起码不至于太疼……师父的巴掌能有多疼啊,是吧?


  然而,季浔并没有让江云珩胡思乱想太久,一指墙角他的皮箱,“行李箱里的腰带,拿过来。”


  什么?腰带?


  腰带!!!


  啊对,师父每次出差,身上穿戴的衣物都会多带一份,以备意外情况。得,腰带有两条的后果,就是多了一条来揍他。


  嘶,这玩意儿,打身上应该挺疼吧?

评论(17)

热度(72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