霂凉

没了的拍找爱发电APP看吧,搜ID:霂凉。

双生(师生,MM)104

一百零四


  三天后,何峻煜的成绩也能查询到了。


  “老师,我考了725。”平静无澜的语气。


  虽然也是超出了他预期的一个分数,但何峻煜一直是这种处事不惊的态度,只略微惊讶了一下,便平静地接受了现实。


  “啥?”倒是楚熠川惊得叫出了声,“哥,你,你是神仙吗?差25分满分!你应该是今年的高考状元了吧?”


  沈桉也有点不可思议了,在电脑前看了好几遍何峻煜的分数,确定是不是有误。这个分,比他当年进华京大学的分数还高,可谓“青出于蓝而胜于蓝”。


  华京大学稳了!


  沈桉兴冲冲地拿出手机,给他的师兄付文喆拨了过去,“师兄。”


  “小桉,怎么了?”付文喆一如既往的稳重。


  “师兄,我徒弟高考考了725!对,就是之前我说的让你帮忙照顾的那个孩子!还以为他得需要‘强基计划’才能上华京呢,没想到,人家比我当年还优秀,直接考进去了!”沈桉的喜悦之色溢于言表,“开学的时候,我送他去老师那里认认师门,还有,说好了,您得负责带他考上研究生,我可把他交给您了,不听话的话,该说说,该罚罚,总之可得带好了……要不是我不在华京,也用不着麻烦您,我就自己带了……”


  何峻煜在一旁听得真切,难以接受,甚至,有些反感。


  老师……早就联系好了人带他……


  什么啊!他不要去华京大学,他要去河东大学!


  他想要留在老师身边,让老师带他;而不是独自一人去外省求学,孑然一身!


  他的人生,理应由他自己来做主。老师,凭什么替他做决定?!


  从这时起,何峻煜对沈桉,莫名起了一丝叛逆之心。


  何峻煜漠然地听沈桉打完电话,一声不吭。他不敢把他不想去华京大学的想法说出来。这么高的分,不去全国的顶尖学府,而是去一所综合实力在全国排二十来名的211,985院校,这自毁前程的事,老师是绝对不会同意的。


  而且,老师已经给他铺好了路,他又怎么好意思把拒绝的话说出口?


  只是,他有他的理想和追求,他就要遵从本心,去河东大学,跟随老师学习!


  何峻煜决定了,现在什么也不说,报志愿的时候,第一志愿,就报河东大学。等到录取通知书下来,老师就是想改变现状,也无能为力了。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查到分之后,就可以开始报志愿了。


  沈桉把华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现开的五个本科专业写在了纸上,让何峻煜自己挑喜欢的,然后按照代码依次去报就行了。按何峻煜的成绩,肯定是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录取,他也不用太担惊受怕何峻煜被别的专业录取。


  何峻煜问道:“老师本科的专业是什么?”


  沈桉答道:“数学与应用数学。这个专业以数学应用的理论研究为主,分为算术、代数、几何等多个方面。等到了研究生阶段,会专门研究其中一个领域。现在我的研究领域是微分几何,常、偏微分方程。”


  “那我也报数学与应用数学。”何峻煜就是要紧跟沈桉的步伐,老师学什么,他就学什么。


  “好。”沈桉其实很乐意何峻煜学他的专业。这么优秀的孩子,又交给他师兄指导管教,不出十年,数学界肯定又是一颗明星冉冉升起。那时候,他会为他而感到骄傲的。


  只是,沈桉不知道,何峻煜没有查华京大学的志愿代码,而是查的,河东大学。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志愿报名系统的密码,都是由何峻煜和楚熠川自己掌握的,沈桉也没有过于干涉,只让他们自己报,记得多检查几遍,确保万无一失。


  只要老师不盯着他报就行。何峻煜松了一口气。


  这次楚熠川很是谨慎,认认真真地把所有志愿都填上了,特别是第一志愿,更是检查了好几遍,一点也不能出错。


  反观何峻煜,只报了第一志愿第一专业——河东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。下面的,全部空白,也不服从调剂。


  真是任性到了极点。


  “哥,你这么报志愿……能行吗?”楚熠川看何峻煜这般放浪,也是吓得不轻。


  “怎么不行?我这分,还能录取不上吗?”何峻煜一脸决然,“我就是要上河东大学数学系,谁要去华京大学啊!”


  “哥……”如此坚决的何峻煜,楚熠川也动摇不了他的信念,只能缄口不言,然后微微叹了口气。


  哥真的太在乎老师了……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平安无事了几天,直到截止报志愿的那天上午,沈桉心里有点不放心,便叫来楚熠川和何峻煜,让他们把系统登上,然后想最后帮他们检查一遍。


  何峻煜闻此,怔在了原地。


  他报的那个志愿,怎么能给老师看?

评论(139)

热度(112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