霂凉

没了的拍找爱发电APP看吧,搜ID:霂凉。

杀意(师徒,MM)五十二

五十二

  梁峥执藤条的手滞在了空中。

  “什么意思?”梁峥没有再打。

  任云骞无力地趴在桌子上,鼻腔被鼻涕阻塞,呼吸并不怎么通畅,只觉鼻子一阵阵发酸。

  缓了缓,任云骞重新解释了一遍,“老师一直为七年前的误判而愧疚,对我百依百顺,做了错事也是能不罚就不罚。可是,我不喜欢老师这个样子……老师这样只会让我觉得老师不是真心收我为徒,而是为了补偿我……所以我就想故意做点错事,惹老师生气,好让您教训我,就像对待万宁那样……”

  刚提完“万宁”这两个字,任云骞就自知说错了话,所以他很自觉地缄口,不再言他。

  他不想勾起老师的伤心事。

  梁峥听完这些话,满腔如火般的愤怒全然被冷冻,化成丝丝凉凉的怜悯与悲哀,执藤条的手也颤抖了。

  试问,现在的自己,真的有把他当做徒弟看待吗?

  回答是,没有。

  他只想补偿他。拼尽一切,耗尽所有去补偿他。

  当一段感情中只剩了愧疚,便再也恢复不到曾经。只是没想到,刚才的愤怒,却让他暂时忘记了愧疚。

  不得不说,这家伙气人,还真有水平。

  梁峥深深地叹了口气,对任云骞讨打的行为颇为无奈,“人人听到责罚,都避之不及,你这倒好,故意为之。”

  “谁让我怎么犯错,老师都是一副无波无澜的样子!”任云骞委委屈屈,“放在之前,我背书不熟练,耽于看小说,老师早罚我了!现在呢?您不能因为觉得对不起我,就对我如此放纵。这哪是师徒啊,分明是朋友关系!”

  梁峥从话语中听出了端倪,眼一眯,“你之前的种种行为,也是故意的?”

  听梁峥的语气不善,任云骞浑身打了个寒颤,“昂,昂……”

  “真是煞费苦心。”梁峥冷冷清清地点评完,又是一藤条打在任云骞的臀.峰上,疼得任云骞猛然一抬身。

  “既然讨着求打,那为师为什么不满足呢?”梁峥被任云骞的坦白又一次激得赫然而怒,又是几藤条落下,“我一直以为,你是因为最近疲累,才放纵了自己;没想到,你只是做于我看!这到底有什么意义?你这是在白白挥霍自己的人生,你懂不懂?”

  “对,对不起……”任云骞疼得龇牙咧嘴。现在这打,有老师训诫徒弟那味了。

  “还有,那种药,害身伤神,你怎么敢吃的啊!”梁峥想起什么,再一次提棍砸下,“任云骞,你胆子是真的不小!”

  身后一阵阵剧痛,任云骞快忍不住了,叫喊着,“老师老师,我以后不敢了,真的!”

  啊,疼!他这坦白了一通,还不如什么都不说呢!

  “以后再敢做戏于我看,我真的会把藤条打断。你不信,可以试试。”梁峥似乎恢复了往日的威严,话语中都带着一丝无情。

  “是,是……”

  梁峥冷哼一声,把藤条放下,然后取来了止疼去肿的伤药,走到任云骞的面前,“看着我。”

  任云骞战战兢兢地抬起头。

  下一刻,带着温度的指腹已经揉上了脸颊。

  任云骞心里一震,也不乱动,静静地享受着梁峥的关怀。

  灯光之下,梁峥的面容被渲染上了一层昏黄的光影,那双黑色瞳眸,仿佛映入了漫天星河,格外熠然,柔和得好像能把一切都融化其中。

  “以后,不许这样了。”梁峥泠然的声音在寂静的屋里显得肃穆,“我现在,是对你纵容了些。既然你不喜欢这样,那我还是像以往那样对你;但你也不能再明知故犯,触及我的底线。否则,像今天的这种打,以后还会有。”

  这才是师徒之间应有的关系嘛!他才不要什么愧疚与纵容,他只要老师能在他做错事鞭策他,做得好时表扬他而已。

  “嗯!”任云骞重重点头。

  这时,梁峥望着任云骞肿得大了一圈的脸,不由轻笑出声,“也不知道你脑子里成天到底在想什么,什么事不能跟我说,非要故意气我来讨打。天下有你这么傻的徒弟吗?”

  本是一句玩笑话,任云骞却当了真。被老师无情嘲笑,这种感觉,真的不好受,甚至有点自卑,“是啊,我就是傻……我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才能让您接受我……我不是您真心看中的徒弟,却强迫您收我为徒,我害怕您不喜欢我……”

  梁峥手下一停,然后摇摇头,“骞儿,为师没有勉强。其实很早之前,我就对你上心了。只是因为……他……我才不愿再次收徒……”

  他怕收徒之后,带来的,又是一次伤害。

  “是这样吗?”听到这话,任云骞喜上眉梢。

  忽然,他记起了。好像上一次他看小说被逮到,老师训他的时候,老师就无意之间自称“为师”了。

  原来那时候,老师就已经把他当做徒弟看待了。

  “既然老师一提起收徒就伤心,那我不叫老师了,叫您师父好不好?”任云骞得寸进尺地道。他不想和万宁一样,而是想要一个独属于自己的称呼,“我和他是不一样的,我此生,都不会背叛您的,您信我!”

  坚定的话语,带来治愈的温暖。竟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。

  他当年,是辜负了一个怎样的赤子之心啊?

  梁峥微微一笑,恰似冬日夏云,“好。”

  “嘿嘿,师父!”任云骞甜甜地叫了一声,拥住了梁峥。

  多少年的遗憾,多少年的苦难,在这温馨的时刻,都仿佛化成了虚无。只要现在他过得好好的,哪怕到来的幸福是沤珠槿艳,又有什么所谓呢?

  人呀,应该放下全身负担,然后满怀希望地迎接未来,这才是人生,不是吗?

评论(63)

热度(90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