霂凉

没了的拍找爱发电APP看吧,搜ID:霂凉。

帝师(师徒,MM)125

一百二十五

  “先生这么做,只是为了不割城与突厥吧?”这么大的诱惑摆在面前,斯诺倒是非常冷静,没有轻易同意下来。

  “是。”苏瀛大大方方地承认了。

  “只是一座城池而已,您就要费尽心力让整个突厥易主吗?”斯诺不解。

  苏瀛愀然正色道:“斯诺,这是刻在唐人骨子里的家国情怀,你生在突厥,长在突厥,不懂的。大唐国土,分寸不让。只要敢犯我大唐者,虽远必诛。与其让他们这些暴虐者凌驾高位,还不如心地纯孝的你,去做那统治者。起码,你会善待国民,也不会贸然发动侵略战争。”

  “这就是您选中我的原因?”

  “是。你与我相处在苏府,也有些时日。你心性如何,我自知。”

  斯诺搓着自己的衣袖,有些夷由,“您只有一个人,就算我听您的命令,也是势单力薄,岂能扳得动古喀和靖德?”

  “我自有安排。”苏瀛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,“就看你,愿不愿意赌一把了。”

  听了苏瀛的话,斯诺非常心动。这是他做梦都想实现的伟业,只是,他害怕苏瀛是在骗他。如果苏瀛欺他无知,借他之手逃脱,被父汗知道,他将死无葬身之地。

  “我可以相信您吗?”斯诺似是在询问苏瀛,又似在自言自语。

  苏瀛不语。这个时候,他需要斯诺自己来做抉择,他需要斯诺全身心的信任。此刻多言,无疑会加深他的疑心。

  斯诺此时,满脑子都是他与苏瀛在苏府中的相处细节。他给他做饭,送他伤药,还教他弹琴,对他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。这样温柔似水的人,怎么可能会骗他?

  赌一把吧,如果成功了,他就是整个突厥的王,享受至上荣光;如果输得一败涂地,他也认了。毕竟,成王败寇,人生能有几次堵上性命的博弈呢?

  最终,斯诺咬了咬牙,答应了苏瀛,“我愿意赌一把。但您也必须答应我:如果您只是利用我,想借此逃离突厥,那请您无论如何也要带走我母亲。我死不足惜,我不想我母亲因为我的谋权篡位而受到牵连。”

  苏瀛听了,微微一愣,但随即反应过来,脸上露出释然的笑意。或许,他没有看错人……

  “你放心,只要你信任我,我必不负你。”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 夺位计划,正式开始。

  “日格鲁没有多少本事,他现在所有的国政计谋,都听从靖德,而领兵打仗的方面,则是依靠古喀。目前突厥太子之位一直未定,想必日格鲁也是非常纠结。两个人都是他的左膀右臂,立哪一个,都会引起另一个的不满。”苏瀛开始与斯诺分析当前突厥的局势。

  斯诺点点头,“现在古喀和靖德私底下也咬得很紧,内斗得厉害。他们都想在父汗面前立功显威,掌握突厥绝大多数势力兵权。”

  “那目前,你觉得谁的势力更占上风?”

  斯诺答道:“靖德。是他提出的要掳来策反您的计划。现在计划得逞,唐皇又答应下来以城池交易,为突厥带来巨大利益。这些天,父汗对他是刮目相待,连古喀都被冷落了许多。”

  苏瀛智珠在握,“那想必,古喀现在是憋着一口气,恨不得扳倒靖德呢,正中下怀。斯诺,你私下里去找一下古喀,就说你和我都有意归顺于他,想助他拿下突厥太子之位,然后这样……”

  苏瀛把自己的计谋讲与斯诺听。

  斯诺听完,有些怀疑,“先生,古喀能与我们合作吗?”

  苏瀛露出一个悠然的微笑,“如果是靖德,他或许会起疑。但面对古喀这种头脑简单的莽夫,他肯定会遵从。毕竟,这是目前扳倒靖德最好的方法,他必定会一试。”

  斯诺半信半疑,只得听命,“那好,我现在就去。”

  

  (不会写政斗,凑合看😂走完剧情就好了。彩蛋是《苏瀛和李瑾阳互换身体记》😜1700字的无厘头小番外,用粮票就可以看哦~)

评论(181)

热度(102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