霂凉

没了的拍找爱发电APP看吧,搜ID:霂凉。

双生(师徒,MM)105

一百零五

  楚熠川看了一眼何峻煜,发现他哥此时已经脸色煞白。

  知道前因后果的楚熠川护哥心切,赶紧想办法开脱,“老师,我都检查好几遍了,没问题了,不用给您看了。”

  “登上。”沈桉想做的事,没有一个人能阻止得了。

  楚熠川不敢说话了,只得默默地用沈桉的电脑登上系统,把报的志愿给沈桉看。

  沈桉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一遍,确定无误,才让楚熠川把系统退了,又招呼何峻煜,让他也登上账号。

  进退两难,眼见着瞒不下去了,何峻煜只能咬牙坦白了,“老师,我没报华京大学。”

  沈桉剑眉一皱,“为什么?”

  “因为,我想跟随您学习。”

  “所以,你报的河东大学?”沈桉一字一句地说出这句话,表情已经如同乌云密布,黑压压地沉了下来。

  “是。”一个字的回答,却好像耗尽了何峻煜全部的气力。

  “何峻煜,你给我跪下!”下一刻,乌云压顶已经变成了风雨晦暝,沈桉“噌”地一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怒不可遏。

  何峻煜一声不吭地跪倒在地。

  沈桉用手指指他,却已经气到手指发颤,想说的话更是塞在喉咙里,半天都没说出口。

  “老师,您别生气,哥只是想跟着您学习……”见此情景,楚熠川慌忙走上去说好话。

  谁知沈桉反手推开楚熠川,眼眸里冷光乍现,“你是知道你哥报河东大学的,是吧?”

  楚熠川耷拉着脑袋,承认了,“嗯……”

  “那为什么不跟我说?!你就眼睁睁地看着你哥把自己的前程毁了,是吧?!”沈桉现在已经气到极点,嗓音更是直接飙升了几个八度,接近嘶吼地喊出来。

  楚熠川吓傻了。他没想到,一个报志愿,能惹得一向霁月风清的老师愤怒得像一只猛兽。

  楚熠川也自觉地跪下了,解释道:“哥早就想考河东大学了,一年前他就与我说过……而且老师和哥都是数学专业,这样在一个学校,您就可以系统地教哥了,哥也很喜欢……哥将来再考您的研究生,也能帮您分担一些项目,我感觉很好啊!”

  刚进入大学的孩子,根本不知道,第一学历,究竟有多重要。

  沈桉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怒火,勉强让自己冷静下来。不谙世事的孩子,他没必要跟他生气,不懂的,他可以教。

  沈桉放缓语气,对何峻煜道:“峻煜,这不是你该任性的时候。华京大学,是全国顶尖学府,没有之一,师资、设施、学术氛围,比河东大学不知道强了多少倍。在那里,你才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。你的分明明能进去,为什么要选择放弃?现在的社会,都要求高技术人才,第一学历更是格外重视。你在华京大学毕业,和河东大学毕业,哪个更有竞争力?”

  这些道理,何峻煜哪能不明白。毕竟从小到大,周围的人都是这么说:好好学习,只有考个好大学,才能找个好工作。

  可是,河东大学也不差。他从河东大学一直深造,未必比华京大学差。而且,未来,也不是只有读书这一条路可以走,那些没有考上华京大学的,难道就没有出路了吗?

  志比天高。

  何峻煜认定的事情,没有谁可以强迫他更改,“老师说的这些,我都懂。但是,我就是想考河东大学,就是想跟着您学习。这是我刚认识您的时候,就定下的目标。”

  “如果你只是想当我的学生,我已经收下你了,为什么非要执念于跟着我学习?”

  何峻煜抬起头,看着沈桉,目光中满是敬仰,“因为老师很厉害。”

  “我厉害?”沈桉嗤之以鼻,冷冷地嘲讽着自己,“我只是个副教授而已,连‘国家四青’都评不上,你跟着我,能有什么前途?”

  “我不管!在我眼里,老师就是最厉害的!我就是要跟着老师!”何峻煜以一种近乎执拗的态度道。

  沈桉见何峻煜如此不听说,也是勃然变色,“你师伯能给你更好的前途!你自己上网去查他的履历,他比我优秀百倍!你这么高的分,不能毁在我的手里!”

  “可是我叫过您‘师父’的,为什么徒弟不能由师父亲自教,非要把我推给别人?”何峻煜委屈地哭了。

  “你要是跟熠川一个分,我肯定会自己带。可是现在,不行。你的实力摆在这里,河东大学只会束缚你的眼界,华京大学才是你该待的地方!”

  他是不会让他的徒弟如同井底之蛙一样,安居一隅。广阔的天地才是他的去处。

  “怎么不行!您就当我只考了625,那多出来的100分,我不要了,还不行吗?”

  “何峻煜!你非要从这儿跟我倔,是不是!”何峻煜越说越离谱,沈桉已经忍无可忍了。

  何峻煜赌气地一撇头,“是!我就要考河东大学!”

  沈桉此刻已经怒气填胸,恨不得上手揍了,可是他还是没有动手。本来报志愿高高兴兴的日子,他不想整得太僵。

  沈桉压了压火气,走到何峻煜的面前,居高临下地命令道:“何峻煜,现在,把志愿给我改了,我可以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。否则,接下来你将面临什么,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
  何峻煜听了,并不动,而是昂起头,露出一个决绝的表情,“老师,今天您就是打死我,我都不会改志愿的。”

评论(190)

热度(125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