霂凉

没了的拍找爱发电APP看吧,搜ID:霂凉。

杀意(师徒,MM)五十四

五十四


  外面战斗焦灼,屋里锁着的二人同样心急如焚。


  “阿澍,你先走吧,这里很危险。”任云骞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抛下梁峥逃走的。


  “我是那种贪生怕死的人吗?”胡澍听到任云骞这么说,很是不满。


  “可是……”


  胡澍一攥拳,转身就走,“我现在去找顺天府尹,搬救兵来救先生,希望先生能坚持住。”


  “我跟你一起去!”


  胡澍止住任云骞,“我会武功,比较快,我自己去。”


  言外之意就是任云骞不会武功,带上他,只是拖累。


  任云骞深深知道这一点,有些颓然,“哦,那你小心……”


  哎,不会武功,关键时候,什么忙都帮不上啊。


  事态紧急,胡澍也顾不上说什么了,直接一跃而起,从天牕跳了出去,然后轻功施展,飞速地去找顺天府尹徐敬涯。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梁峥已经与杀手纠缠了快二刻钟了。


  他一掌打在一个杀手的胸脯,然后穹巍挡住另一个杀手的兵刃,侧身再挡剩余杀手的攻势。梁峥身轻如燕,旋于敌众,令杀手抓不住其踪影。他手中穹巍剑更像是有了生命,随着梁峥的舞动,出手狠厉,犹如白蛇撕咬,直割敌人咽喉。


  杀手的实力稍逊于梁峥,只是胜在人数众多,梁峥分身乏术,渐渐的,他落入了下风。身上的伤痕也渐渐多了起来,全是被利刃刺中割破导致。


  此时,屋脊上却不知什么时候,悄无声息地多了一个人。他看着浑身是血,却依旧苦苦坚持的梁峥,眼眸里,流露出难以诉说的情愫。


  浑身气力流失得很快,这个时候,一剑突然斜来,刺入梁峥的腰际,打乱了他的步法,接着,一个杀手伺机而动,踹上了梁峥的胸脯,导致他重心不稳,倒在了地上。


  梁峥一口逆血喷涌而出。


  “师父,师父!”任云骞从门缝里往外看,看到眼前这一幕,他真的要疯了。


  今天就是死,他也要护住师父!


  任云骞疯狂地撞着门,试图把上锁的木门踹开,但是木门坚硬程度超出他的想象,怎么踹,都打不开。


  无奈,任云骞只能搬起藏书室里的椅子,开始砸门。


  外面,杀手眼看着胜利在望,露出狰狞的笑意,然后发起更加强势的进攻。又是几剑冲梁峥的面门而来,梁峥慌乱地在地上翻滚几下,躲开了致命的攻击。


  梁峥喘着气,挣扎了几下,也只是勉强半跪于地。他已经到了极限,没有力气再站起来了。


  但是下一刻,雪白色的剑刃已经穿破黑暗,直冲梁峥的背心而去。


  这一剑,凌厉而迅猛,冲着心脏的位置,只要刺入,梁峥便会当场毙命。


  “不要!”千钧一发之际,屋脊上的那道黑影直直冲了下来,挡在了梁峥的身后。


  利刃贯穿了来人的胸口。


  梁峥瞳孔一震,他已经听出了来人的声音。


  “万宁!”梁峥回身,搂住无力地跌倒在地上的万宁,语气里满是震惊,“你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
  万宁自嘲一声,“谁……谁知道呢?我,我可能是……神志不清了吧?”


  自从刘昀杰下令派杀手来杀梁峥后,他就一直心神不宁。虽然心里咒骂着梁峥,恨不得他快点去死,可是,他终究还是放心不下。


  所以,他躲在了旭阳书院的房顶上,想看看下面的情况。


  当他看到梁峥被众多杀手打得没有丝毫还手之力,浑身是伤地倒在地上,那一刻,他真的是不忍心了,想都没想就冲了下来。


  记忆里,老师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。哪怕是被皇帝施以杖刑,他依旧是那般泬廖峬峭,傲立如松。


  有些人,生来就属于高山,而非低谷;生来就属于瀛海,而非溪流。


  云山苍苍,江水泱泱。


  文人风骨,亦如是。


  他其实内心深处,还是不想他死的吧?


  胸口被刺,万宁呼吸困难,只能张着嘴勉强呼吸着新鲜空气。


  “梁峥,你,你别惊讶……我,我才,才没有讨好你……我,我早就不是,不是你的徒弟了……我,我只是回报你,你这些年的养育之恩而已……”


  

评论(111)

热度(68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