霂凉

没了的拍找爱发电APP看吧,搜ID:霂凉。

双生(师徒,MM)107

一百零七

  “峻煜!”沈桉怎么可能让何峻煜走,他一把拉住何峻煜,赶紧说出了实话,“我没有不承认你,也没有想和你解除师徒关系,我只是想用这种方式,威胁你改志愿而已!”


  沈桉以为,说出实话,何峻煜能理解他的苦心,不至于这般难过;但出乎沈桉的预料,何峻煜却一把挣开他的手,靠在墙上嚎啕大哭起来,“您明明知道,我有多在乎这段师徒情谊,但是您还是把它当做威胁我的筹码,随随便便就说出口……您考虑过我的感受吗?想收便收,要逐便逐,我就那么不值得您在意哪怕一点点吗?在您心里,我到底算什么啊!”


  “峻煜……”沈桉此时才知道,自己此举,是怎样地伤害了一个赤子之心。


  “就算这次您不逐我,以后,我肯定还会和您在意见上有分歧,到那时候,您还是会逐我,对吗?”何峻煜抬起一双泪眼,悲怆地看着沈桉,“一年前,我已经被您逐过一次了,现在,是第二次,以后,还会有无数次……我不想每天都提心吊胆会不会被逐,我受够了!我不要老师了,什么都不要了,还不行吗!”


  何峻煜彻底崩溃了。明明说过,是一辈子的学生,明明已经叫过他“师父”,可是,犯了错,他依旧会逐他出门。


  还以为他遇到了足以依赖的温暖,到头来,他依旧是一个人。


  那他不要了,什么都不要了!与其得到后再失去,还不如一开始,就不曾拥有过,起码,他不会因为失去,而这么难过。


  不想再面对沈桉,何峻煜打开门,冲了出去。


  “哥……”客厅里,楚熠川还在跪着。没有沈桉的命令,他哪敢起来。他就眼睁睁看着何峻煜满脸泪水地跑出书房,然后紧接着,老师也跟了出来。


  这是发生了什么?


  何峻煜看了一眼迷茫的楚熠川,突然之间好羡慕他。从小便是被爸当做继承人培养,长在蜜罐里,被人捧在手心中,有疼爱他的父母,有在意他的老师。开学后,他就可以跟老师一起去河东大学了,而自己,却要远去华京,孑然一身。


  他已经能想象到开学后,熠川围着老师,和老师一起吃饭,一起漫步校园的场景了。


  熠川得到了他想要的所有,永远是那么幸运,而自己,什么都没有了。


  不要再想了,他再也不要老师了。其实一个人,也挺好的。


  自欺欺人。


  何峻煜回自己的房间收拾了一下东西,然后背上书包,一声不吭地便朝外走去。


  “峻煜,我们好好谈谈,行吗?”沈桉再一次阻住何峻煜的脚步,语气中,带着难以名状的无措。他一向强势惯了,根本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现在这种情况。


  何峻煜哭着摇摇头,样子很是可怜。他只想赶紧逃离这个令他伤心的地方,多一秒都不行。再待下去,他真的会把嫉妒这种恶毒的情绪表露出来。他还不想惹人厌烦。


  “我想回家……”


  现在的何峻煜,情绪不稳,已经听不进任何话去了。沈桉也明白,这个状态,跟他谈什么都是徒劳无功的,他更需要的,是冷静。


  沈桉让了步。他取来一瓶伤药,放进何峻煜的书包里,“那你答应我,回家以后,好好上药,能做到吗?”


  何峻煜也不答话,开了门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  “哥!”楚熠川见何峻煜这般决绝,急了,二话不说从地上跳了起来,“老师,我送哥回去!”


  “不用,峻煜现在,不希望别人去打扰,随他去吧。”沈桉黯然神伤地从沙发上坐下。


  “老师,您跟哥说什么了?怎么哥伤心成这个样子?”


  沈桉尴尬地撇过头,“就是说不通,也打不服,只能威胁他断了师徒关系,以此强迫他改志愿。”


  楚熠川皱了眉,“老师,断绝关系这种话,怎么能轻易就说出口呢?哥本来就是患得患失的性格,您还以他最在乎的东西威胁他,他会觉得您把他的重视当做儿戏。这样一次又一次的,他真能崩溃了!”


  “我的错。”沈桉双手交叉紧握,顶在额上,后悔莫及,“我只是太在乎峻煜的前途了,便直接用了极端的手法。我应该静下心来,好好跟他谈一谈的。”


  一说起这个,楚熠川也自知有错,心虚地道歉,“对不起老师,我不该帮着哥瞒您的……”


  “知道你们哥俩感情好,可是这件事,由不得任性妄为。还好发现得及时。”沈桉仍然心有余悸,再晚几个小时,峻煜就真的要后悔一辈子了。


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


  “罢了,以后注意。”沈桉现在可没空跟楚熠川算账,只是淡淡教训了一通,然后赶紧登上何峻煜的账号,给他改了志愿。


  把第一志愿改成了华京大学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后,沈桉一直悬在心头的大石头,这才平稳地落了地。


  “老师,哥那边怎么办?”楚熠川问道。


  沈桉揉了揉太阳穴,无奈地道:“哄呗,还能怎么办?”


  楚熠川嘿嘿一笑,“老师,您这是‘虐徒一时爽,追徒火葬场’啊。是不是体会到我们当时追师的感觉了?”


  沈桉狠狠一瞪楚熠川,“从哪儿看来的不三不四的话?”


  “网上呀。”


  “以后,少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没事多看看时政热点,看这些有用吗?”


  “哦,知道了……”


  您逮着我教训干嘛,您现在的首要任务,不应该是去哄哥吗?


  当然,这些话,楚熠川不敢说出来。


(彩蛋是我画的上一章中震惊的小何,文字配漫画,有画面了😏不咋好看,大家有粮票就看,不看也无所谓。)

评论(137)

热度(1795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