霂凉

没了的拍找爱发电APP看吧,搜ID:霂凉。

巅峰(师徒,MM)十一

  十一


  林烁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,他迈开步想去追季浔,但是一看到还有个哭唧唧的小孩儿在这儿,也不好就这么舍他而去,一思量,还是决定先跟他道歉,把眼前的事处理好。


  “对不起云霁,我言而无信了……当时老师说要做油腻辛辣的蒜爆羊肉,我想起你跟我说老师的胃不好,然后我就说漏嘴了……谁晓得知道老师胃不好的人就那么几个,我还以为全学院的人都知道,就我不知道呢……”林烁郑重地道歉。


  江云珩倒是没有怪罪林烁,“没事……反正早晚都要和师……季老师见面的,光逃避也不能解决问题,现在表明了我的态度,我就可以没有顾虑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了……”


  “你真是这么想的?”林烁叹了口气。


  这句话,把江云珩所有的故作坚强全部打碎。他再也忍不住了,蹲在地上,哭得撕心裂肺。


  两年,七百多个日日夜夜独行在冷暖交叉的生活之中,唯一能够依靠的人,却不敢靠近。他就像一片无根的浮萍,飘在异乡的水面。那些装出来的笑容虽然可以支撑一个人的孤勇,却始终不是他想走进的人间天堂。


  林烁没去安慰,而是任由江云珩将情绪发泄出来,自己则是走到垃圾桶旁,将季浔扔掉的装有保温杯的盒子捡了出来。


  垃圾桶已经被环卫人员清理过了,里面倒是没有脏物。


  等江云珩哭得差不多了,林烁才缓缓道:“云霁,我知道你很重视老师,可是,从刚才你们俩的一番对话里,我没有看出你对老师该有的尊重。为什么非要大吼大喊地跟老师决裂,惹老师生气,而不是静下心来,好好地跟老师谈谈?”


  “我也想跟师父好好谈谈……”江云珩抹着眼泪,“可是我根本说服不了师父,师父态度太坚决了,他就是认为我打不出成绩,认为电竞这条路是在自毁前程。我不这样决绝,师父会一直管着我阻止我,我受不了,我想打职业,我会向他证明我自己的!”


  也是。林烁也对此深表无奈。


  他课下打个游戏都不行,老师直接要跟他断绝师徒关系,吓得他把游戏都卸载了,何况像江云珩这样铁了心要去打职业的。不这样做,根本无法去完成自己的梦想。


  “老师现在的观念很固执,确实说服不了。不过,他也是为了你好。他怕你以后打不出成绩,没有名气,又没有学历,等退役之后,找不到工作,生活无法自给。你也知道,随着年龄增长,记忆力减退,你又落下那么多学业,那时候再想往上考,太难了。全日制本科含金量高,但不好考;成人高考好考,但很多企业不太承认。所以老师才想趁着你还年轻,让你回归学业。”


  “我知道,我没有怪师父的意思……”江云珩很明白季浔的担忧。师父是河东大学的副教授,太了解第一学历的重要性了。


  “所以,努力打出成绩,挣很多很多的钱,让老师不再为你的未来担忧。这样一来,老师也就会对电竞和游戏改观了。”林烁话语中满是激励。


  江云珩的眼眸一下子变得亮亮的。这是他走职业选手道路以来,第一个支持他的人。他不由感激涕零,“哥,谢谢您!我会努力的!”


  林烁笑着摇了摇手里装有保温杯的盒子,“这个,我替你交给老师。我就不信凭借我的如簧之舌,还说服不了老师接受一个保温杯!”


  江云珩被林烁的话逗得破涕而笑,“好!太感谢您了,哥!”


  “没事。去追逐你的梦想吧。到时候我会在直播平台上看你比赛哦。”


  “嗯!”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走进季浔的办公室,季浔正坐在办公桌前,望着窗外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  “老师。”林烁恭敬行礼,然后把盒子拆开,将里面的保温杯取出来放在季浔的桌子上,“老师,您的胃不好,天凉了,是该用保温时间久一些的保温杯了。”


  季浔回头看着桌上那个保温杯,没有说话。


  林烁惊讶地看到,季浔的眼睛,红得厉害。


  “老师,您哭了?”被自己的徒弟,气哭了?


  季浔一撇头,不想让林烁看出他的脆弱,“没有。一个逆徒,我犯得着吗?”


  就是这么个逆徒,让他牵肠挂肚。


  他仍然能清楚地记得,在他半夜胃疼得睡不着觉的时候,他是如何照顾他的,熬药,煮粥,一宿未眠;亦或是他跟家里闹了矛盾,一个人生闷气时,他又是如何安慰他的。他总是扬着个笑脸,蹲在他的腿边,然后把胳膊放在他的膝盖上,天真又纯洁。


  而现在……


  一次又一次地跟他决裂。


  回忆就像一把利刃,轻轻划开最柔软的心,渗出一丝看不见的血痕。


  既然他不愿领他的情,那他也没必要再耳提面命。从今往后,各自安好。


  季浔一把把保温杯丢进书桌的抽屉里,不想再看见。


  “不是,老师,您得用!这可是云霁的心意,您不能辜负了啊!”林烁在旁边看得直跺脚。


  “他有名字,叫江云珩。”季浔淡淡纠正道。


  “哦哦云珩,云珩的心意!”


  季浔充耳未闻。


  得,遇到这么个执拗的老师,能怎么办?


  林烁无奈地小声提醒道:“老师,都已经成这个样子了,云珩目标不变,初心不改,您再生气也无济于事。您说他打了两年游戏,没有打出成绩,就是在拿着自己的人生不当回事,在浪费青春,浪费生命;可是,PPL要年满十八岁才能上场啊,他一个未成年的孩子,别说顶级赛事,就是直播平台举办的杯赛也不能参加,没有比赛打,只有不停的赛训,这让他怎么崭露锋芒,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?他现在已经通过了选秀大会,进了CG,肯定会有机会上场的,再给他一些时间吧。”


  季浔手一抖,“不到十八不能上场?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季浔沉默了。他确实不知道这些。


  沉吟片刻,季浔冷哼一声,无所谓地道:“跟我有什么关系?我现在已经不是他的师父了,他爱干什么就干什么,我管得着吗?打不出成绩,只能说明他是个废物!”


  得,老师不仅执拗,还傲娇。

  

评论(130)

热度(131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