霂凉

没了的拍找爱发电APP看吧,搜ID:霂凉。

巅峰(师徒,MM)17

  十七


  林烁收到消息,也是欣喜若狂,“小云子,你真的登上首发名单了,真是太好了,恭喜你啊!你放心,我绝对说服老师来看你比赛!”


  因为林烁本科的舍友彭志飞经常叫林烁“小烁子”,林烁觉得蛮好听的,便直接亲昵地称呼江云珩为“小云子”了。


  “好,谢谢哥!”江云珩笑眯眯地回到手机主页面,又给他爸江年打了电话,希望他爸也能来现场看他第一次上场。


  江云珩的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,他是由爸爸抚养长大的。


  江年没有文化,当初江云珩提出辍学去打电竞,他也是极力反对,认为读书才是王道;可是江云珩的一意孤行,加上听说一进青训营就能拿到一个月五千工资,而且这个数目只会越来越多,若是打出成绩,保底一个月两万以上,还有各种提成奖金,最终能达到年薪百万以上。江年一辈子穷怕了,能遇到这等好事,也是见钱眼开,稀里糊涂就同意了江云珩去签约。


  但他本身对电竞一无所知,也不想去看,只是说如果拿了奖金,记得打钱给他。


  江云珩有些失望。在他的周围,没有哪怕一人,能理解他为什么要走电竞这条路。他想要的,从来都不是薪水和奖金啊……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另一边,林烁兴冲冲地进到季浔的办公室,“老师老师!”


  季浔冷冷地睨了他一眼,“谁允许你没敲门就进来的?出去,重新进!”


  季浔在礼仪举止方面格外重视,也是良好的家教赋予的。


  “是……”林烁自知自己太过激动,没有礼貌了,赶紧出去,关了门,轻扣三声,得到应允,才重新进了屋,“老师。”


  “什么事?”季浔边翻手里的资料便道。


  林烁答道:“老师,小云子明天晚上七点首发打TGG,他送了我两张现场的票,希望您和我一起去看他打比赛。这可是小云子人生中第一次登上PPL的舞台,太有纪念意义了!老师,您赏个脸,我们一起去呗!”


  季浔翻页的手一滞。


  那一个瞬间,季浔心里百转千回,两股激流在不停翻涌抗衡。一方面,他欣慰他打出了一点成绩,终于能够登台竞技;但另一方面,他还是耿耿于怀曾经他的决裂。


  为了一个游戏,连自己的师父都不认了。这样的人,值得他一次又一次地去在意吗?


  最终,对江云珩的关心还是胜过了内心的骄傲,说实话,他不想缺席他成长的时刻。


  季浔淡淡地颔首,道:“好。”


  “您同意了?!”林烁还以为说服自家老师需要花费九牛二虎之力,没想到老师自己想开了。


  “嗯。到时候我开车来学校接你。”


  “好嘞好嘞!”林烁神采飞扬,赶紧跑出去打电话给江云珩报喜。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因为河东大学在河城区,电竞中心在高新区,开车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到。所以周六下午五点,季浔和林烁就出发了,到达电竞中心时,刚好六点。


  检票进了电竞中心,今天晚上有比赛的队伍都在大厅里发应援物品。很快,林烁就找到了CG的区域,挤进人群里,找工作人员要了秋季赛大名单定妆照的海报和字母CG形状的荧光棒。


  “老师,当当当当,小云子的海报!一张集体照一张单人照,给您!”林烁朝季浔炫耀着江云珩的海报。


  “我不要。”季浔冷冷道。这个定妆照早在微博上发了,他已经看过并保存下来了。


  林烁有些扫兴,“哎呀老师,别这么冷淡嘛,好歹小云子是您的徒弟……”


  “闭嘴!”现在“徒弟”两个字,已经成了季浔的逆鳞,触之即怒,“我什么时候说过他是我的徒弟了?我们已经断绝了师徒关系,你不知道吗?”


  林烁话语一窒。他真的不能理解老师的态度。嘴上说着不认同,不要他,但行为上,却是一如既往的关心在意,甚至从来不看游戏比赛的他,破例来现场看比赛。


  明明是关心的,为什么却不愿承认呢?


  似是看出了林烁心里的疑惑,季浔道:“我关心他的未来,是出于曾经的师徒情意,是作为一个老师该尽的责任;但不代表,我能原谅他叛师悖命的行为。那天在河东大学门口,我给过他机会了,如果那时他悔过回头,我会允许他继续叫我一声‘师父’,但是现在,没有可能了。”


  彻彻底底的驱逐出门。


  林烁终于明白了老师为什么一直口是心非了。这不仅有性格的傲娇,还有规则的约束。老师这么孤高气傲的人,是不能允许门下有一丝不洁。错了就是错了,错了,就再也不可饶恕。


  现在维持老师与小云子之间的感情,仅仅是老师的不忍和责任。


  希望小云子能在今天晚上打出名堂,这样,老师就能看到电竞的优点,也能理解小云子的叛逆了……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六点四十,比赛场馆已经座无虚席,各色应援棒挥动,人潮涌动,仿佛一片光的海洋。


  解说席就位,左右两块大屏幕已经开始播送现场的实时情况了。


  “大家好,我是今天的比赛解说利刃。”


  “大家好,我是轻舞。”


  “哎,轻舞,今天晚上的第一场比赛非常有看点啊,泽川CG对阵虎城TGG。CG的刺客位选手浪波因病不能出场这场比赛,所以换上了替补选手云霁。”


  “是啊,云霁这名选手是今年刚从青训营杀出,然后直接进了大名单。足见他的实力得到了CG教练组的认可。”


  “他对位的虎城TGG的刺客,可是以轻灵鬼魅著称的‘飘伞’,也是赛场的一位老人了。新老刺客相遇,是赛场老人技高一筹,还是勇猛小将展现神威呢?让我们拭目以待!”


  六点四十五,选手出场。


  主持人在一一介绍,“泽川CG,战坦位——象牙!”


  “法师位——海天!”


  “射手位——星痕!”


  顾星痕一出场,季浔和林烁前后左右的粉丝都惊叫起来,声音尖锐刺耳,季浔只觉得耳膜仿佛被戳破。


  他性子喜静,最烦吵嚷,如今这个场面,真是快要了他的命。


  几不可闻的叹息。他真的不明白,为了一个打电竞的选手,怎么能疯狂到这种程度?电竞的魅力,到底是在于选手个人的才能,还是团体出色的配合?


  “刺客位——云霁!”这时,主持人再次喊道。


  “哦哦哦,小云子!”看到身着一身红色队服的江云珩进场,林烁疯狂地大叫起来,再次把季浔嚷得头疼。


  “你小点声。”季浔几近崩溃。他真该拿一副耳塞来的。


  林烁是第一次到现场看比赛,观众的沸腾,解说的热情,把林烁这颗爱看电竞比赛的心完全调动了起来。他感觉血液在体内燃烧,浑身如同着了火一般,太兴奋了!


  “老师,青春,热血,激情,这才是电竞比赛该有的氛围啊!”

评论(66)

热度(9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