霂凉

没了的拍找爱发电APP看吧,搜ID:霂凉。

双生(师生,MM)172

  一百七十二


  “哎呦喂,沈老师,这么大一捧花,送给谁的呀?”这时,数学学院的几个女老师结伴而出,正巧看到沈桉在等夏榕月,便热情地打招呼。


  沈桉难得的有些不好意思,“女朋友。”


  几个老师都很惊讶,她们并不知道沈桉谈了对象,毕竟沈桉在数学学院一向低调,“你可终于谈对象了,不容易!哪个学院的老师啊?”


  沈桉回答道:“管理学院。”


  “可以可以,到时候结婚,请我们喝喜酒啊!”


  “前提是人家能看上我。”


  “你这条件,谁看不上啊!”


  沈桉淡淡一笑。他脾气不好,有时还不如自己的徒弟懂事,还真不知道榕月能不能长久地喜欢他。


  不过,他会改的。三十而立,他早就应该过了幼稚且任性的年纪了。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终于,楚熠川拉着夏榕月出来了,“老师,哥!”


  二人还穿着合唱的服装,夏榕月一袭黑金色的长裙,长发如瀑布垂下,肩若削成,腰如约素,瓌姿艳逸,仪静体闲,看一眼便是心动,是沉沦。


  沈桉只觉自己的心脏在胸腔里怦怦直跳。他故作镇定地上前几步,把花送到夏榕月怀里,还呈上了楚熠川买的香水包装袋,“榕月,送你的礼物。都是熠川和峻煜操办的,我对这方面,太迟钝了……”


  沈桉从不抢功,没想到就是没想到。


  女孩子最爱美的事物,夏榕月也不例外。那么大一捧花,让她心花怒放,“谢谢桉哥,也谢谢熠川和峻煜!”


  楚熠川在旁边嘻嘻直笑,“师母,别指望老师这个大直男能给您浪漫,还是得靠我和哥。不过老师一点就透,这都是老师自己的心意。”


  看着一脸羞赧的沈桉,夏榕月已经彻底沦陷进了爱情当中,“理解理解。我也准备了礼物,也想着今天送给桉哥呢,这算不算心有灵犀一点通?”


  “师母也准备了礼物送给老师吗?是什么是什么?”楚熠川比被送礼物的当事人还好奇。


  夏榕月把准备好的礼盒送给沈桉,“腰带。本来想买衣服或者领带的,但是怕桉哥不喜欢,没敢买。”


  腰,腰带?!


  这两个字忽然就勾起了两个小崽子非常不好的回忆。他们俩也买过腰带,不过是挨打用的……


  嘶,师母,您买什么不好,非买腰带?


  二人在想什么,沈桉一清二楚。


  微微一笑后,沈桉道:“你们师母送给我的礼物,我能用在你们身上?做梦呢?”


  话语虽然犀利,但是却莫名其妙喂了二人一嘴狗粮。


  夏榕月疯狂眨着眼。好像明白了什么……


  “榕月,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沈桉话锋一转,郑重地对夏榕月道谢。


  “不客气,桉哥。”夏榕月红了脸,一手拿着花和礼物,一手悄悄拉起沈桉的手,“夜色正好,我们在校园里走走吧。”


  “好。”


  夜凉如水,星河璀璨,前面是沈桉和夏榕月牵手而走,后面是楚熠川和何峻煜并肩而行。


  观一世风光,也比不过爱情的地久天长。珍惜时光,珍惜,眼前人。


  何峻煜静静地看着沈桉和夏榕月的背影,心里不由感慨万千。他也应该给雅晴一个浪漫的惊喜了……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何峻煜好不容易从华京省回来一趟,按照约定,第二天,夏榕月又来了沈桉家,让两个小崽子饱餐了一顿。


  这次因为楚熠川没有伤痛折磨了,所以吃得格外香甜。


  过了周末,何峻煜回了华京省,楚熠川也恢复了正常的作息时间。


  这天,楚熠川又被沈桉叫到了办公室。


  沈桉点点桌上的试卷,“自己看看。”


  楚熠川拿起一看,是前两天《高等数学》习题课上做的试卷。


  《高等数学》是河东大学理工和经管类专业的重要基础课程,分为理论教学和习题课。一般讲完基础知识,就要做题。有些老师会时不时来个随堂小测验,就像楚熠川的高数老师陶峰杰。


  因为陶峰杰跟沈桉同属一个学院,二人又是好友,所以每次楚熠川的随堂习题,都会到沈桉的手里。


  以往楚熠川高数学得不错,沈桉也算满意,所以从来没有找过他。但这阵子楚熠川一直忙于合唱节排练,高数听得不认真,加上进度太快,课程又难,导致习题做得一塌糊涂,因此被沈桉请来喝茶。


  “解释解释吧。”沈桉抱臂看他。


  “现在学的……有点难,听不太懂……”


  “难?”沈桉一个数学系的表示他真是高估了非数学专业学生的实力。不定积分还难?


  “嗯……”


  “难你不来找我?我一个学数学的是摆设吗?”沈桉倒没有怪楚熠川听不懂,而是愤愤地道,“有资源不利用,也不知道你成天在想什么!”


  楚熠川不好意思地道:“老师工作很忙,我不想再占用您的时间,让您分神教我了……”


  “已经教了你三年,再教上几年又何妨?再说了,我的徒弟,我不教谁教?”

评论(96)

热度(125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