霂凉

没了的拍找爱发电APP看吧,搜ID:霂凉。

双生(师生,MM)173

  一百七十三


  “老师……”这句话一出,让楚熠川心里满满都是感动。


  老师现在,是真真正正认同他了啊……


  楚熠川还从那儿幸福得飘飘然,下一刻,他就从云端坠到地面,因为,他看到了自家老师从抽屉里拿出了那根让他深恶痛绝的树枝。


  “老师,您居然没扔!”楚熠川条件反射地往后一跳。


  沈桉悠然自得地道:“扔什么,挺好用的。”


  嘶,这是什么魔鬼老师啊……


  “除了周二晚上我要上选修课,其余时间,都可以教你。晚上七点过来,结束时间看情况再定。”


  “占用您这么多时间,那您就不能跟师母约会了。”


  “没事,我们白天见。”


  恋爱、工作和教我三不误啊……


  沈桉扬了扬手里的树枝,威胁道:“好好听我讲课。到时候我会出习题考你,你再做成这样,自己掂量掂量后果。”


  楚熠川眼前一黑。美味的树枝炒肉,已经在等着他了。


  “知,知道了……”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虽说沈桉总是口头上说做不好会打,但真正授起课来,他从来没有用这种方式强迫楚熠川去学习。就像高中那时候,就算再不喜欢他,也不会因为他学不会就惩罚他。学习知识,本来就是一件心无旁骛的事,不需要恐惧与担忧的情绪笼罩。


  楚熠川从跟着沈桉上第一节课的时候,就彻底沦陷于沈桉的细致与负责。


  老师和其他的家教完全不同,虽然不喜欢他,但他从来没有在学习上说过他笨,说过他无可救药,而是一点一点把知识掰碎了,慢慢地讲给他听。他做得好了,老师还会不自觉露出淡笑,让他如沐春风一般。慢慢的,他从开始的抵触叛逆到愿意接受他的讲课,再到后来的占有欲与刻意的讨好。


  他喜欢老师给他讲课,一直都非常喜欢。


  能从他的身边找到存在感,并一点点看到自己的进步,而不是被贬低得一无是处,笨得无可救药。这或许就是他把老师视作钦佩对象的原因吧。


  沈桉依旧是过往的授课风格,从函数与极限开始讲,帮楚熠川把以前学过的知识点都复习一遍,查漏补缺,然后形成系统的知识体系。


  他讲,他听,重复了无数个夜晚,现在,依旧延续在青春的大学校园之中。


  但这授课是个浩大的工程,一天是讲不完的。就这样,接下来的十几天,楚熠川都往返于求知楼与宿舍两点之间。


  宿舍的那仨人知道沈桉在为楚熠川补课后,简直要羡慕死了。有一个这么牛的师父,还愿意无条件付出,怎么川哥这么幸运呢?


  “川哥,我高数也不行……”


  “是啊是啊,我也想补课,也想要一个师父!”


  受不了宿舍那仨人冒着星星的目光,楚熠川无奈地道:“以后的课,我给你们录音。”


  “好好好,太好了!沈老师声音那么好听,简直有福了!”


  等到晚上去求知楼找沈桉时,楚熠川征求了一下沈桉的意见,“老师,我舍友高数也不太行,我能不能录音您的讲课,回去给他们分享?”


  沈桉当然不会不同意,“让他们也一起来听吧,我的办公室还算宽敞,四个人坐得下。”


  “不行!”一听这个,楚熠川直接炸毛了,“我的师父给我讲课,凭什么让他们来?”


  有友谊,但不多。


  等楚熠川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后,他恨不得挖个地洞钻下去。


  沈桉手肘撑着桌面,手支着头,侧脸看着楚熠川笑。


  这小崽子,平时不好意思喊他“师父”,但总是会在吃醋的时候不自觉地说出来。


  “老师,您什么也没听见。”为了缓解尴尬,楚熠川傲娇地一扭头,转移话题,“上课上课。”


  行,依他,谁让他是他的师父呢。
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已经到了十二月份中旬,何峻煜也忙起来了。不是因为临近期末,复习专业课忙,而是学校要求的打卡长跑APP《快乐长跑》,他还没有完成。


  华京大学非常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,智力发展需要,体能训练也不能落下,如此,便有了这个长跑APP。女生2公里,男生3公里,一学期跑够24次满分。


  何峻煜才跑了11次,还差13次。


  何峻煜没有完成运动任务,一方面是因为他喜欢泡图书馆,没课的时候,一呆就是一下午一晚上,有时候读书读得尽兴,便开始给自己找理由,明日复明日了;另一方面,他担任他们班团支书一职,经常被老师叫去干活,班里的团建工作也忙,焦头烂额,也就想不起来去跑步打卡了。


  最主要的原因,是他不喜欢运动。何峻煜不像楚熠川,没事就去跑步打篮球,他文文静静的,读书做题才是他的最爱,而一提跑步就犯怵。以前有沈桉管着,要不晨跑,要不夜跑,每天都得锻炼身体,现在独自来了华京大学,沈桉管不着了,他也就放纵自己了。等到临近期末,才开始慌。


  一月初期末考试,现在十二月中旬,除去这些天临时有事不能跑的意外,也就是说,这十来天,他每天基本上都得跑步,才能完成任务!


  老天,每天3公里,这不要了他的命了。


  自作孽,不可活啊。


  边想边跑,累得气喘吁吁。终于,何峻煜又跑完了一次。


  不……不行了……累……累死了……长跑为什么这么累啊,体测都没这么累……真……真是太羡慕熠川的身体素质了……


  一想到接下来每天都要跑步,何峻煜简直是头皮发麻。如果能有人替他跑就好了,花钱他也愿意啊……


  这个想法一出,何峻煜赶紧否定了自己的邪念。不行,不能弄虚作假!是他自己平时不努力,不积极,不把锻炼当回事,才造成如今的临渴掘井。他要承担应得的后果,而不是为了成绩和劳累,找别人替他!


  还有12次,忍忍也就过去了。


  何峻煜喝着水,坐在操场的看台座椅上休息,这时,有人打电话过来了。


  一看来电显示,师伯。


  这么晚了,怎么师伯会突然找他?


  接通电话,恭敬地道:“师伯。”


  “峻煜,现在在哪儿呢?”


  “在操场跑步。”


  “哦。一会儿跑完来我办公室一趟。你师兄放假回来了,他想见见你。”


  师兄?何峻煜忽然记起了,当时在师伯家,师伯提起过他有个亲传弟子陈轻航,现在在外国留学。


  他回来了?


  “好,师伯。我已经跑完了,一会儿就过去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

评论(171)

热度(129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