霂凉

没了的拍找爱发电APP看吧,搜ID:霂凉。

双生(双生,MM)218

  二百一十八


  当天晚上,何峻煜怀着忐忑的心情回了沈桉的家。


  他已经想象不到自己接下来会面临怎样的惩罚了。


  每次老师的责罚,都让他疼到骨子里,这一次……


  只要一想,就寒毛直立。


  是真的怕。


  但无论面对怎样的责罚,他都不会有任何怨怼。他这次,就算被老师打死,都是应该的。


  “哥,你回来了啊。”刚进门,楚熠川听到声音,从房间里出来,“妈怎么样了?不用守着了吗?”


  这几天何峻煜一直在医院,也不让别人照顾,所以看到他回来,楚熠川还是蛮惊讶的。


  何峻煜刺伤楚天恒的事情,没有一个人告诉楚熠川。一来不想让他担心;二来不想让他们兄弟俩因为这件事起矛盾。


  何峻煜本来早就想对楚熠川坦白他做的错事,但楚天恒态度很坚决,勒令他不许说,所以何峻煜只能一直瞒着。


  “爸请了人照顾妈,我这几天不用陪着了。”何峻煜看着楚熠川,欲言又止,“熠川,我……”


  “怎么了,哥?”


  他做了错事,理应承认,而不是隐瞒。爸现在伤好得差不多,应该可以说了吧?


  顿了几秒,何峻煜下定决心,道:“我把爸刺伤了,就在妈被萧家暗杀,进医院的那天。今天我是回来找老师领罚的。”


  “什么?”楚熠川眉头紧锁,不明白何峻煜在说什么。


  何峻煜把那天的事情完完整整地叙述了一遍。


  楚熠川认真地听完,表情从疑惑到震惊再到愤怒。


  “何峻煜,你怎么能!你怎么敢的啊!!!”楚熠川是何等在乎楚天恒,听到何峻煜居然把他挚爱的的父亲刺伤了,他一下子就气到目眦尽裂,怒吼天地塌,二话不说就上前揪住了何峻煜的衣领。


  何峻煜沉默着,一句辩驳都无。


  所有的指责和怒骂都冲他来吧,他不会反抗的。或许别人骂他打他越凶,他心里能更好受点。


  楚熠川顾不上跟何峻煜算账,放开他,赶紧回房间给楚天恒打电话去了。


  一时半会儿楚熠川也回不来,何峻煜不想让沈桉等得太久,所以选择先去书房受罚。


  敲了敲书房的门,没有温度的声音从里面传来,“进。”


  何峻煜推门进去,目光一扫房间,他的头一下子炸开了。


  因为,老师的书桌上,居然放着一根红木板子。


  板子,他太熟了。师伯的书房里有一盒子,记得师伯说过,板子,象征着——家法。


  ……


  “师门规矩:根据所犯的错误,自己挑选合适的工具,然后跪侯请罚。这个过程,是让师门弟子自省自己所犯错误的轻重。若是选的工具不符合错误程度,那所罚数目,直接翻倍。因为这说明,受罚弟子还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所在。反省不深刻,那便没有原谅的道理。”


  ……


  付文喆震慑的话语声声在耳,犹在眼前。


  这一次……居然要动家法,他恐怕得掉一层皮了。


  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,但真正面对现实,还是会股战而栗。


  不要怕,不要逃避,这都是他应得的……


  何峻煜跪下,伈伈睍睍地叫了一声,“老师。”


  两个字如同一块石头投入水里,只在与水面接触的时候漾开波纹,发出声音,然后紧接着便顺着水流沉进水底,空荡荡的,没有了回响。


  屋里像是被消了音,所有的声音都被吞噬,静得宛如走入真空的环境。


  虚无空洞的环境,更能考验一个人的心智。而何峻煜,经不住这种考验。未知的,难以揣测的恐惧,让他跪立不安。


  不知过了多久,沈桉站了起来,手头的一个盒子也被打开。“哗啦”一声,像高屋建瓴,里面的东西从高处而下,散落了一地。


  霹雳乓啷的声音,让何峻煜抖了一下激灵。


  “捡。”冷冷的一个命令。


  何峻煜定睛一看,是一地的玻璃球,每个都只有指甲盖那么大,滚得到处都是,有的还在不停地跳动,在灯光的照耀下,闪闪发光。


  老师为什么会买玻璃球?


  不敢发问,也不敢起身,何峻煜膝行着在书房揽玻璃球。


  书房的地板上铺着毛茸茸的地毯,摩擦力很大,很多玻璃球没有滚动多远就停了,很容易捡回来;但有些还是受了沈桉抛出去的力,滚进了边边角角,有几颗甚至滑进了书桌底下,手伸不进去,捡不回来。


  一趟又一趟,何峻煜手脚并用,一点点地把书房各地散落的玻璃球捡回来聚集在一起,额上也因为忙碌而出了汗;但沈桉,就这么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没有半分表示,也没有一点动作,好像书房里站着的,不是一个人,而是一座冰雕。


  终于,捡得差不多了,何峻煜重新跪好,仰头看向沈桉,怯怯的,“老师……”


  “数。”下一个命令至。


  今天的沈桉,话真是少得可怜。他现在还在生何峻煜的气。


  何峻煜乖乖地低头,数起了玻璃球。一遍不能肯定,再来一遍确认。


  最终,他给出了结果,“回老师,一共96个。”


  “少了4颗,40下。”


  何峻煜瞳孔一震。错误的数目还没定,他就已经给自己挣了40下额外的了。


  “是……”


  沈桉靠在书桌前,抱臂,动脚点点何峻煜面前的一堆玻璃球,“裤子褪到膝盖以下,然后,跪上去。”

  

  

评论(48)

热度(111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